巒頭派?理氣派?

「老師你能不能幫我看一下房子,最近剛搬家不知道這間好不好?」

「老師我的房門對這廁所這樣好嗎?」

「老師我....」

咳咳,有時候這種問題聽多了就會深深慶幸目前招收的學生,經過我的解說之後開始會理解風水命理這套學問,並不適合走捷徑快速變現,至少不會像網路上的一些大師們看幾張照片就能張口就來。

所以呢,學費的高低某種程度來說也是篩選學生的方式,有一定財力能夠負擔,自然而然心胸會比較寬大,不至於想要毛毛躁躁的趕緊囫圇吞棗學個兩三招靠這個過生活,撇開個人時運的問題,高收入通常悟性也比較高,教學上面也會相對有很棒的氣氛。

我想是這樣子啦,如果你在原有行業保持高度專業的話,投入命理的時候還會想要去回答上述問題嗎?不會,因為你會覺得這是在糟蹋你自己的專業。

有道是:「風水先生慣說空,指南指北指西東」為什麼時下有許多風水老師會想著看幾張照片就開始做論述呢?我想很大一部分是因為形家風水的影響,所謂形家,用比較淺白的方式就是主打不用羅盤,以房子外觀、四周環境、內部環境...等條件來進行判定,這個我們會將其歸類在巒頭的區塊。

就跟你要蓋房子首先要選什麼?不是什麼靠山還是靠海,而是建築地基穩固不穩固,颱風或者地震來的時候本身有沒有抗天災的能力,這些條件都具備以後我們才會開始思考下一個條件,也就是理氣的部分。

一般是到這個階段就停了啦,因為有的風水老師會誤導你風水有分巒頭派跟理氣派,所以出去看房子永遠停留在第一階段,講的吉凶狀況不是說不準就是基本都還行,然而總會出現一些你根本想不通的狀況。

「這明明是逆水局,為什麼家主會經營事業失敗?」

「開虎門還沒有犯口舌官非,竟然生意越做越大?跟上課去學到的完全不一樣呀!」

「為什麼我特別挖了水池造景催財運,不僅沒催財,老婆還讓我戴了綠帽?」

這些問題都指向一個原因,那就是理氣,它是風水地理讓最神秘的核心區塊,也是讓許多高人沉迷二三十年還不見得能通透的學問。

今天算是起個頭,我會在接下來的時間先從玄空六法三十二卦開始,寫一些關於理氣方面的文章,有了這方面的概念,你跟一些自稱懂風水的朋友接觸以後才曉得對方斤兩如何。

人啊,不怕花錢,最怕是花冤枉錢,我是沒辦法跟你說便宜的LV還是愛馬仕哪邊有在賣,但是跟你講說假貨可能長什麼樣,這點我還是辦得到的。

就這樣,下次聊。

#國際命理師 #八字命理 #陽宅風水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隨求即得

婚姻離不離

紫微斗數結合六爻卦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