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海浮沉

來閒聊一下。

這幾天看著新聞不斷播放台灣股市下跌500點的訊息,我心裡想暗暗覺得好笑,像是D卡之類的平台不斷有少年股神的文章,到現在這些文章的主人不曉得還有沒有活下來,所以就說了些話調侃一番,沒想到藉著這個話題跟某個朋友搭話,才知曉短短兩三天時已經賠掉一百萬。

獲取暴利一向都是人心本能想要實現的目標,藉由小概率事件獲取巨大的成就更是長久以來我們受到薰陶的,潛移默化的,對於個人英雄主義的一種崇拜,以少勝多、以弱勝強、勇者打敗邪惡的巨龍、牧童擊殺巨人歌利亞,可能我們對於能輕而易舉就達成目標的人天生就會報以憧憬的目光,可能我們會將這些認為是個人效率的展現,而且也希望I could be。

說真的,我自己身邊聽到的不管是親戚朋友還是認識或者是聽說來的算命老師,都有在股市慘賠的經驗,有的呢,好不容易當到軍官退休結果股市栽跟頭,這時候才摸摸鼻子改行當算命師出點書辦幾場演講看能不能撈點本回來。

有的呢,自己在證卷公司當營業員天天看人家在股海殺進殺出,看似快意江湖,加之少年時期看過鄭少秋主演的港劇,也是幻想著股市的美好,瞞著家人背地裡在金融市場瘋狂當沖加槓桿什麼鬼都來,結果賠了一屁股債要家中老父動用親戚關係幫忙償還,搞到老婆差點要離婚,從事發到現在已經五年過去了,至今還在打零工。

其實挺慘的,輸個一兩百兩三百都還算小事,怕的是你每月本俸不過四萬頂天,職場表現不佳,然後背上千萬債務;這個狀況下如果沒結婚我替你慶幸,因為這一切就你自己個人的事情,如果結婚生小孩了,我必須很遺憾地說小孩子乃至於你的愛人的生活品質在未來至少二十年的光陰裡面,責任都在你身上,他們沒離你而去真的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順便再說件事情,以前看一個招生招得很厲害的算命老師在講他預測國際情勢怎樣的準確,只靠紫微斗數的流年流月四化就彷彿能上天入地,我那時候人還在美國跟他越洋電話聊天的時候,忍不住跟他講沒算準台灣高鐵的漲勢太早下車賺不夠多感到很扼腕,那時候他才說他老兄根本不會看股票,當下讓我啞然失笑,原來名氣大是可以沒料到這種程度的喔?沒跟這人繼續來往真的是正確選擇。

業界秘辛到此為止,還是回過頭來講效率這件事情吧,就我自己的理解是這樣,過去積累的能量不被中斷或者溢散其實是必須把握住的第一點,任何會讓成功/獲利變得不確定的因素都是首要排除的部分,如果你有幸跟荷蘭企業接觸,跟他們談任何形式的合作事宜,會發現他們是連一點虧、一點風險都不會去碰的,或者是盡可能地將責任風險轉嫁到別人身上。

我們對於借勢這個詞彙理解並不深刻,可能遠不如公園裡面打太極拳的大爺他們明白,對他們最直接的感受,應該是對方作用力挪移轉向,不過就我的理解,在能量世界的借勢基本會有兩種狀況,第一個是藉他人的正向資源壯大自身,第二個則是把對於自身有害的負能量給轉出去。

很奇妙的是這兩種藉勢的聯繫並不難理解,前者叫做分享,後者叫做貪念,當然你也可以說是引發對方的自以為是的心態;當對方自以為可以借助你的幫助而獲得他心中想要達到的目標時,關於你身上任何形式的風險就會自然而然地被這個人所吸收了。

第二個就是看懂自身能量目前是否有足夠的強大,這邊的強大指的不光是資金這種肉眼可見的,還包含你的知識、時間、精力。

當時在台灣高鐵上面會賺了十塊錢就跑是因為沒太多時間分配在股市分析上,在美國生活的時候我有時候光是工作時間就佔去生活的三分之二,而且需要親友代買,我的勢能在當下的狀況能再到最好的範圍就是如此,所以即使在去年底挖到友達價位在10塊以下的時候沒辦法買入,即使心裡有多不爽也不會再進一步採取行動,因為我很清楚我所能掌握的能量大概是什麼範圍。

不過也還好,我本人雖然沒在股市撈到什麼東西,但是回來台灣之後整修一下自家的陽宅也是有別的進益,有些房子改動過後適合考取功名,有些利於經商買賣,這點還是要看個別陽宅屬性的。

最後再說說我怎麼看股市,最近有一則新聞不知道誰注意到?標題是:「狂撈四千萬!股市名嘴配合作手操縱32檔股票,今遭調查局約談」,像這類新聞可以去追查一下,因為不是只有這件,股市本來就有分莊閒,散戶在其中能做無非是去挖掘主力的腳步,看他們買進成本在哪裡,建倉的位置在哪裡,撇開各式金融交易模式,回到最基本的就是找成本價,算出利差。

恰好易卦的擅長之處即在此,這麼多年的研究投入,其實會開始理解什麼樣的投資模式相對安全跟穩定,而且還有產生暴利的機會,只要你跟時間做朋友,擬將享受到時間給予的紅利。

我們都知道六十甲子是固定的,然而即便是百年以上的企業,每個時代的掌舵者也不過幾十年,國運與商業發展的軌跡也不相同,利用易卦進行判斷是可以先行預判,這是每個股票分析師都難以辦到的事情,但是對於我這類的算命師卻是相對輕鬆,在此之前已經有數據了,接下來要做的事情就好辦了,漲跌已經了然於心,接下來只需等待時間告訴你對了多少,對了多久。

如此,你還有什麼理由需要在股海中焦躁呢,你只要在足夠長的時間以後享受該有的紅利就好了。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隨求即得

婚姻離不離

紫微斗數結合六爻卦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