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求即得



「這樣子過程來來去去,我是有點累了...

然後...其實,我是有一個感覺啦,

從以前到現在,

想要追求的東西好像總是追求不到...」


我們在俗世的生活總或多或少也會有類似的心境,好像冥冥之中有些事情就是不能如願,希望接下來的文字內容可以幫到你;故事的開頭是這樣的:

他在職場上盡心盡力,對於交辦的工作總能全力以赴,在本職能力方面相當的好,堪稱是部門中專門負責救火的,有使命必達的堅韌性格,姑且稱呼他O好了。

每年固定在歲末會找我排命盤規劃下個年度的佈局,這次,他問起了調職的問題,因為他困擾了好幾個月,我也花費不少心思進行各方面調整,調職到海外在現今的台灣算是常態,也算是打開個人機遇的跳板,無論你喜歡與否,國外的發展還是比較多樣性的,在台灣你可能不認為有什麼發展的行業,跨過遠洋以後有可能就是另一幅光景。

他說,近幾年往復在上海與台灣之間奔波,所以想藉這次排流年的機會問問,接下來怎麼安排職場發展,根據他的產業類別,我蒐集了相關資料,與命盤上呈現的訊息相互印證,最終還是建議越洋發展,理由很簡單,若你本身是專業的,或者說是炙手可熱的商品,就應該放在最醒目的地方,人家知道你這號人物,將來職場升遷才會越有機會,在台灣這個圈子,再怎麼跳槽也很少機率薪資跟著調整,可是當你跳出台灣這個框框,狀況就不可同日而語。

之後我花了好長時間逐步消除他心中的疑慮,看著他在調職也不調職之間徘徊,有時候上頭老闆開機會了他開始猶豫,或者是卡在薪資的問題沒辦法下決定,然而調職被擋下來的時候又心有不甘,始終在這個階段往復,沒辦法進入到下一步。

這段期間,O他偶而也會抱怨為什麼被擋下來,我總是耐心安慰,命書上寫的幾個時間點對你而言都有利於爭取調職,加把勁再試試。

直到前一陣子某天的半夜,他留訊息又問起了換職缺這件事情真的會比較好嗎,我跟他說有些機會稍縱即逝,猶豫太久是會流失掉,傍晚的時候又收到簡訊,他說對,老闆要他馬上決定。

只是沒兩天事情又發生變卦,這時候的O開始有點洩氣了,於是才有了開頭那段話:

「這樣子過程來來去去,我是有點累了...然後...其實,我是有一個感覺啦,從以前到現在,想要追求的東西好像總是追求不到...」

像他這樣心態上的問題,既然排命盤釋疑還不能夠,我跟他說不妨再努力看看,當然命盤可以提供機會點,然而有時候也是會受限於陽宅的氣場影響,不過調職雖然波折多了些,以目前的氣運是建議再努力,畢竟命盤有呈現這樣的訊息。

「欸,突然又可以了!」

「恭喜!」

眼看應該是不用繼續推陽宅佈局這個項目了,雖然以接案為主的命理師來說,客戶同意處理陽宅才會使我的利益最大化,然而這個區塊隨人因緣,來來回回這麼多次,到現在能圓滿落幕也算值得高興的事情。

「可是自己又猶豫了,真的好嗎?」

「嗯,請你回去看之前我們的對話,然後思考一下,你想要因為這樣的情緒放棄多少次機會;我想,你需要給你自己找一個不後悔的決定。

不然,你永遠都在這個迴圈之中,機會到手,放棄、感到遺憾、去爭取、猶豫、再錯失機會、再遺憾;關鍵還是在於你自己。」

佛家有一妙法,其名喚為《隨求即得大自在陀羅尼神咒經》,火燒水溺、蛇咬毒害、乃至刀山劍林皆不能挫其志,使其金鋼不壞,有時候我們想要所做皆成,確實還會有其他牽扯,其中的道理用占星天體圖表來描述最為清晰。

例如2020年12月21日前後這兩年的時間,我們都在經歷土木合相於水瓶宮位的影響,不僅面臨商業船運與金融的滋長,也有現實面帶來的萎縮,各式大眾相關的行業的過度擁擠與內捲化,新創項目的限縮以及各自分裂。

土星與木星存在於我們任何一人的星圖中,生活於這樣時空的我們想要做出改變,自然會受限於當前時空而損失掉某些利益,然而這是必然要面對的代價,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可以面面俱到,跨過一些環境,勢必要放下會對你造成負累的事物,否則將永遠受限於這個時空之中。

想要隨求即得嗎?先學會放下吧,若無"捨",又何來"得"呢?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婚姻離不離

紫微斗數結合六爻卦的技巧